太康县税务局:抗击疫情 舍身投入 忘我付出

2022年03月03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午时分,又到了轮岗换班时间,太康县税务局志愿者贾磊穿上红马甲,和单位同事一起来到分包社区卡点开始值守。“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越是这个时候,咱们越要绷紧这根弦。”贾磊对本组其他队员说。

今年1月3日,太康县突发疫情,该县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布置卡点、制定方案,全力参与到单位分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按照太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此次,该县税务局主要负责城关镇复兴社区、检察院路口和税务局家属院三个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社区、家属院和路口卡点24小时有人值守,该局成立了三支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每天派出30多名志愿者,分三班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

春节期间是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1月6日,太康县税务局再次召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在正是考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关键时刻,大家要积极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推进会上,该县税务局党委向全系统工作人员发出号召。

随后,太康县税务局党委又增派25名志愿者到卡点、路口,与先前的30余名志愿者一起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9日,太康县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当日雾锁银城,寒气袭人,大雾能见度不足200米。但是,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税务局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当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早早赶到了城区6个核酸检测卡点,对现场开展消毒,维持秩序,指导群众扫码填报核酸检测登记信息,长时间的喊话,志愿者声音嘶哑、脚步踉跄,雾气凝结在眉间发梢、汗水浸透在脊背胸前,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3点,志愿者没有喝上一口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太康县税务局志愿者协助的6个核酸检测卡点,提前一个多小时完成了居民核酸检测任务,共计核酸检测采集1万多人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看担当,太康县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胸怀大爱,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舍身投入、忘我付出,彰显出新时代税务干部崇高精神和高尚情操,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全国文明单位的榜样力量!(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