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李康:冲锋在前 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2022年03月03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3月2日上午,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外站满了办事群众。工作人员李康穿着红马甲正不停地在群众中间穿梭,维护秩序,指导群众登记、扫码和测温。

今年1月3日,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可是,一场疫情却突然来袭,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李康主动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报名要求到分包的“银城一号院”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吃住在卡点,走访排查小区从中高风险地区务工返乡人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编发抗疫典型故事,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

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是一座开放式办事大厅,每天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很多,春节期间更是群众办理事项的高峰期。今年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做好办事群众的疫情防控防范意识,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而李康则是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

为维护群众办事秩序,李康紧跟疫情防控工作节奏,每天拿着小喇叭,在行政服务中心大门口,向办事群众循环讲解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大家戴口罩,严格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什么脏活累活,李康都抢着干,办事群众多,每天都有1000多人,他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虽然累,但他从没有给领导提过条件。

“李康不畏危险,始终坚守在社区和单位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民的深切情怀。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该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仝晓峰说。

其实,李康并不仅是参加疫情防控。自他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通过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自身党性修养锻炼,多次被评为“周口市模范团干部”、“周口市先进工作者”、“周口市青年岗位能手”、“周口市优质服务标兵”、“太康县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太康县十行百星”等荣誉称号。

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李康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了一名产党员的承诺。(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