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开展“倡节俭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年03月03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一大早,老杨就从家里来到县里的人民广场。广场上,数十块“倡节俭风尚”展板一字排开,展板前围满了参观群众。老杨放下马扎,坐到一块展板前仔细阅读起来。

据了解,根据省市文明办的工作安排部署,太康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县委网信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等近20家单位,在该县人民广场开展了“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电是生产生活中重要、不可或缺的资源之一,与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我们要节约好每一度电。”刘凤霞是太康县市场监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她站在咨询台前,一边给群众发放倡议书,一边给群众讲解节约用电小常识。听了刘凤霞的讲解,群众频频点头。“让我们将节约用电当作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深度融入到生产生活中,潜移默化成行为习惯,用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刘凤霞话音刚落,现场早已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

发放倡议书,讲解节俭知识,群众围着展板,一路走、一路看,不同的展板内容,吸引着居民们的目光。

这次来现场参观,老杨主要关注的是有关粮食节约情况。他搬着马扎也随着人群不停地移动,最后在一餐饮展示区前停了下来。“同志,在顾客点菜时,如发现点菜数量过多,你们会及时提醒吗?”老杨还未坐稳,就迫不及待地向餐饮展示企业老板咨询。“为践行光盘行动,我们饭店推出了小份菜和半价餐,以此来减少浪费。”饭店老板声音响亮,引来现场一片叫好声。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旨在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厉行节约,杜绝一切浪费行为,将节约意识贯穿到生活每个细节中,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太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说。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吸引3000多名群众前来参观,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倡导节俭风尚’文明实践活动举行的及时,我们看了觉得很过瘾。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多举办一些。”一名前来参观的城关镇居民孙涛笑着说。(苗海波 青俊 马静/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