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尾矿库桌面复盘推演

2022年03月0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暴雨灾害尾矿库桌面复盘推演现场

大河网讯 3月2日下午,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金堆城钼业汝阳有限责任公司,以泉水沟尾矿库为演练对象,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尾矿库桌面复盘推演,此次推演专家组由高级工程师四名,矿山注安师三名,尾矿库专家三名组成,为此次推演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此次桌面复盘推演全面复盘“7.20”特大暴雨情景,并围绕模拟遇险流程处置,展开应急预警、研判、报告、启动、出动、抢险、救援,推演程序严谨、规范,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完善,进一步明晰尾矿库遭遇特大暴雨情况下应急救援流程和应急抢险人员的岗位职责,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桌面推演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更是指导了应急救援人员在突发情况下实际操作性,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将以金堆城尾矿库桌面复盘推演为模板,以点带面在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全面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情景下的应急救援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复盘推演结束后,专家组对推演暴露的问题进行逐项研判解决,结合防汛工作实际,要求企业未雨绸缪,增强风险红线意识,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教训,在今年主汛之前补齐短板,堵住漏洞,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全县矿山企业安全度汛。(陈军/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