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封丘县科技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03月05日07:38

来源:封丘融媒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阳春三月,县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指导、联合封丘县农业协会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走向学校、田间、路口、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科技为民服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把爱的种子洒向农业、农村、农民。


  今天,县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封丘县农业协会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队长侯兰峰与农业协会副队长吕耕珍,在县科协领导的带领下,带着浓浓爱心,把为1000名广大师生购买的一千份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每份69元共计保费69000元,送到冯村希哲中学、赵岗镇纸坊小学校长手中。校长紧紧握着他们的手:“十分感谢!侯总、吕总一直在为学校办实事,我们老师能做到的就是好好教书育人,为国家多多培育栋梁”。

  送过保险之后,志愿者一行快马加鞭,立刻投入到群众预约的另一场田间农技指导现场会。志愿者根据当前大田小麦苗情,就下一步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浇水施肥等,详细进行了逐一讲解,现场解决了困扰农民心中的疑问。他们用科技的力量,助力了全县小麦的稳产增收(封丘县农业协会目前团体会员30多个、个人会员达500多个,已经辐射全县各乡镇)。

  几个红灯路口,还是那抹浓浓的科技科普志愿红,正在专心致志地拿着小红旗,默默地指挥着来往车辆和行人。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封丘县科技科普志愿者一直在行动。(王君利)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