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三八”妇女维权服务暨平安建设送法下乡宣传月在山城区举行

2022年03月05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六防六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三零”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强化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责任意识,近日,由鹤壁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司法局主办,山城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司法局承办的全市“三八”妇女维权服务暨平安建设送法下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山城区文化宫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以“建设平安鹤壁·法治鹤壁·巾帼在行动”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司法局及山城区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设立20余个咨询台,展出宣传版面近30块,巾帼维权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发放了《煦燕说法》《和睦家庭》《家庭教育促进法》、性别平等宣传挂图、“两筛”“两癌”民生实事宣传折页等500余份(册)通俗易懂的资料,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预防诈骗、防范邪教、远离毒品等平安建设活动,吸引了近200名群众参与。

“下一步,区妇联还将持续开展平安建设送法下乡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区妇女姐妹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全社会共同守护家庭幸福安宁、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山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山城区妇联主席赵慧表示。(庞海江/文图)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