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居民纷纷外出踏青赏春。3月6日,一大早,王嘉文和几名青年志愿者会合后,就从单位出发了。今天,他们要去杨庙乡几所小学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今天,我们去学校主要是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讲党史,引导学生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路上,王嘉文抓紧给几名青年志愿者作宣讲分工。

宣讲的第一站是杨庙行陈留张小学,志愿者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用朴实的语言向师生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奋勇杀敌,英雄作战的战斗历程。炮火连天的战争场面和视死如归的顽强精神,让在场的教师、学生们真切地体会到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的宝贵。“历史不能忘记,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伟大的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陈留张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张动情地说。

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开展“红色”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只是共青团太康县委在今年开展的“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3日,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青团太康县委召开了全县“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学雷锋主题活动暨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上,团县委书记赵丽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红色”志愿服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绿色”志愿服务、围绕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开展“蓝色”志愿服务、围绕参与基层治理,开展“多彩”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3月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是全年青年志愿服务的集中发动、重点发力的有利契机,各级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特别是县乡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围绕上述活动主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开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会上,赵丽强调说。

推进会召开后,全县各级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走进乡村、社区和敬老院,开展生态文明宣讲、节水护水、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和关爱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学雷锋主题活动,旨在团结带领全县青少年投身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生态环保、融入基层治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营造青春出彩、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赵丽说。(苗海波 王青俊 封中伟/文图)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