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组织学雷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3月5日,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践行“雷锋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革命精神,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党委经过缜密部署、精心规划,以“3.5学雷锋纪念日”暨保护沙颍河水上公安在行动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4日,伴随着嘹亮歌声,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第一党支部党员民警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书军的带领下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高举“助企先锋”队旗帜,来到周口中心港,开展《护航沙颍河,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雷锋纪念日活动。

在中心港内,党员民警向港口工作人员和船民们发放《周口市港口和航道条例》50余本、《防溺水救助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同时对沿岸河段开展垃圾清理,当天共清理饮料瓶、塑料袋、果皮纸屑、枯枝烂叶等垃圾3编织袋,劝离违规钓鱼3人。在中心港申华造船厂,同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生产中存在问题,力所能及的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活动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书军同志率先垂范、同志们踊跃参与,深入践行学雷锋活动,倡导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护航沙颍河,维护水域稳定,优化涉水企业营商环境。

在张强副局长的带领下,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当日活动暨学雷锋志愿行动,第二党支部全体民警以“水上藏蓝、护航三川”为基调,为群众发放《周口市港口和航道条例》宣传手册,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对船闸航道附近开展清理垃圾、规整沿岸防溺水设施,在货船上,同船民耐心交谈,了解他们在通航、生活中存在的苦难,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些外地来的船民,让他们在周口找到家的感觉。

在李建存政委和毛成云副局长的带领下,周口市水上分局第三党支部在沙颍河公园开展了“巡河护河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化身宣传员,在沙颍河公园沿河向市民朋友发放《周口市港口和航道条例》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页。通过现场宣传介绍周口市3月1日实施的《周口市港口和航道条例》,市民朋友纷纷认为《条例》的实施是周口市的一件大事,对港口和航道的管理走上了法制化道路。通过对防溺水安全的学习,让市民了解到了溺水的危害性,纷纷表示回家要求自己的孩子不到河边、沟渠边玩耍。

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书军表示,我们会将此活动持续开展下来,持之以恒抓好水上公安队伍建设,努力推进整体战斗力再提升,我们也会认真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改变工作作风,增强信心,真抓实干,为推动“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现代化周口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苗海波 李东东 李军帅/文图)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