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于法伟:为了全县30万名师生的身体健康

2022年03月07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于法伟每天整理汇总报表的工作量也减轻了不少。此前,为精准摸排全县所有师生员工及涉校人员的生活轨迹,他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到深夜,整理汇总报表近万张,并准时上报市县疫情防控专班。

今年1月初,太康县突发疫情,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太康县教体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组织全县教师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全力构筑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防火墙”。

于法伟是教体局体卫股副股长。疫情发生后,他的任务就是每天摸排全县所有师生员工,以及涉校人员的生活轨迹情况,整理汇总后向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报送。据了解,太康县教育系统共有30万名师生。为了完成每天的上报任务,于法伟吃住在教体局,他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晚上十一二点才休息,不停地打电话,整理汇总报表,除了吃饭时间,一天从早到晚,他几乎都是在工作。胳膊累的酸沉,眼睛瞅的干涩,实在撑不住了就站起来走几步,稍微休息后接着再干。

同事劝他休息,可于法伟态度坚决。“领导信任咱,安排我做这个事情,再苦再累也得把这个事情做好。再说了,摸排师生员工及涉校人员的生活轨迹情况,也是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于法伟说。

在于法伟的不懈努力下,太康县教体局每日统计汇总上报各乡镇中心校、局直各学校的“日报告、零报告”和疫苗接种数据等,从未迟报、漏报过一天。

于法伟全身心投入到太康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发生,一直到如今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他几乎没休息过一天,充分发挥了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受到了该县教体局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疫情还没结束,我还要继续坚守。”于法伟说,接下来,他将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进入校园。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