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携手奋战 守护全镇人民身体健康

2022年03月07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近2个月来,太康县逊母口镇贾庄村村民李金华每次从县城回村,路过村口时,总会有志愿者拦住车辆,要求他这样做。

“这些志愿者是俺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的志愿者。”李金华笑着说。今年1月初太康县突发疫情,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组织200多名志愿者行动起来,同镇村干部、民警、医护人员一起,携手奋战,用爱心守护着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

“各位村民请注意,请抓紧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姜飞洋是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副队长,疫情发生后,他每天拿着小喇叭在村里转悠,教村民如何洗手、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知识。村民们说:“有飞洋等志愿者在村外给他们守护,村民在家里可安心了。”

村民居家隔离,日常外出采买生活物资成了难题。姜飞洋就组织志愿者在各村成立“村民代办代购”志愿服务队,每日通过微信、电话收集村民生活需求,然后到超市统一采购后,再一一给村民送到家中。“能解决村民们的后顾之忧,让村民安心居家隔离,我们苦点累点值了。”姜飞洋笑着说。

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最有效办法,为引导村民应接尽接,姜飞洋、陈光艳、薛召升等志愿者就组成多支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每天深入各村,走街串巷,向村民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同时,姜飞洋、陈光艳等志愿者还会到疫苗接种现场维持秩序,帮助村民填报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在姜飞洋等志愿者的不断宣传下,逐渐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越来越多。

其实,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并不止于此次疫情防控,自2020年成立以来,每次有灾情发生,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响应,抢险救援、治安巡逻、义诊、义剪,于抗战老兵“八一”特别约定等活动中,总能看到姜飞洋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据统计,目前,太康县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已先后荣获“周口市优秀志愿者组织”、“太康县抗疫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太康县爱心送考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称号。(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