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旗袍花开绽芳华 美丽优雅庆“三八”

2022年03月07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旗服雅致衬娇容,罗裳款摆步履轻。为展示扶沟女性的独特魅力和气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3月5日上午,扶沟县委宣传部联合该县旗袍协会在大程文化广场开展旗袍走秀活动,用美丽为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献礼。

广场上,伴随着轻快悠扬的古典音乐,二十多名旗袍佳人身着统一样式的中国传统旗袍,团扇轻摇,绸伞轻点,袅娜的舞步,挺拔的身姿,高雅的气质,从容的风度,幸福和自信的笑容,尽显新时代女性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自信的魅力风采,吸引周边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模特队负责人王中梅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旗袍队的姐妹们,在大程书院广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欢迎各界人士参加我们的旗袍队。”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日渐富足,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也有了更高的追求。据悉,这支旗袍队成立于2016年,刚开始只有20多名成员,服装配饰只能自费购买,尽管条件辛苦,她们仍乐在其中,跟着指导模特老师,从零开始一个个动作慢慢学起。七年间,经过她们的不懈努力,旗袍队规模不断扩大,至今已有200多名成员,12人有教练证,5人有裁判员证,20人有指导员证,经常到扶沟各地参加社会活动表演,多次获得周口市模特大赛二等奖和网络人气冠军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苗海波 李东东 刘欣欣/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