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刻冲在抗疫第一线 被赞“太康最美逆行社工”

2022年03月07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一大早,王秀娥来到单位与王秀萍、刘立冲、徐辰辰和李莉娜等10多名社工汇合,将喷雾器、消毒液等消杀装备搬到车上后,就匆匆向附近一中学赶去。

据了解,王秀娥太康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也是该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今天他们要去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进行防疫消杀。“三中有2万多平方米,面积大、死角多,所以大家要严格按照消杀操作规程,全面进行细致消杀。”路上,王秀娥抓紧时间给大家作分工。

换上防护服、勾兑消毒液,到达城关镇第三初级中学后,服务中心人员分工协作,不一会儿,消杀前的工作准备就绪。“消杀开始。”随着王秀娥一声令下,6名消杀队员全副武装,背起喷雾机械向校园走去。机械轰鸣、白雾升腾,一股股刺鼻的84消毒液气味在校园上空飘荡。

“一台喷雾机械有20斤左右,加上药液,每个消杀队员身上都负重五六十斤。”王秀娥说,一次消杀下来,每名队员都要来回背上10多桶药物。不过,队员们无怨无悔,没有一人喊苦喊累。经过3个多小时的消杀,中午时分,消杀全面完成,队员整队后赶往下一个消杀地点。

其实,为学校防疫消杀只是太康县民政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疫情防控、守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安全的一个缩影。

今年1月初,太康疫情发生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就迅速带领全体社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值守、数据排查、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哪里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去,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如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成为太康县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疫情伊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太康县街面店铺全部暂停营业,这使得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吃饭成了难题。“防控人员日常工作就很辛苦,吃饭不能再让他们受委屈。”王秀娥向全体社工发出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卡点值守人员做饭、送餐。”倡议得到全体社工的一致赞同。买菜、清洗、做饭,从2022年1月5日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起早贪黑,每天按时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疫情卡点人员手中。同时,他们还为多个防控卡点捐赠面包、奶茶、泡面、饼干和口罩、消毒液等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

今年1月13日,太康县全面解除管控,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企业、商户开始为复工复产作准备。为公共场所消杀又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动承担起这个消杀任务,每天派出15名社工,携带近6台专业喷洒装备,联合陆海救援队和该县蓝天救援队对城区街道、小区和学校等地开展消杀。据统计,截至目前,他们已对世纪新城小区、太康县三中和多个街道等50多处地点进行了全面消杀,消杀面积达45万平方米。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不忘对城区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开展走访慰问,送慰问金、送春节生活物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太康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的事迹被多家省市县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网友们纷纷为社工们点赞,称赞他们是太康县“最美逆行社工”。(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