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万坤宇:关键时刻伸援手 帮助留守老人暖人心

2022年03月07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爷爷,我来上学了,家里需要帮忙的,记得给我打电话。”走进教室前,万坤宇又拨通了家乡一位老人的电话。万坤宇口中的爷爷是他在今年初疫情防控中,帮扶的一位留守老人。

据万坤宇回忆,“爷爷”姓李,因受太康县疫情影响,其子女选择留在外地过年。子女不在身边,李大爷和老伴年龄偏大,日常活动很不便。

2022年1月9日,太康县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万坤宇在现场维持秩序。当日上午,李爷爷和老伴相互搀扶着来到现场。据了解,核酸检测前,居民需要填报核酸检测采集信息,可是,李爷爷和老伴两人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并且也没拿身份证,就连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自己也记不起来了。

万坤宇发现后,立即来到李爷爷身边,帮着李爷爷和老伴填报核酸检测采集信息。万坤宇先用手机跟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索要到李爷爷和老伴的身份证号码,待填报完核酸检测信息,万坤宇又陪着两位老人去做了核酸。

提起子女不能回来陪他们过年这件事,李爷爷感觉很难受。为消除两位老人的心里焦虑,万坤宇每天去陪两位老人家里聊天,给老人讲解现在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发生在身边的抗疫典型故事。“等疫情消灭了,全中国都没事疫情了,您的儿子和女儿都能回来陪您了。”万坤宇对老人说。

听了万坤宇的话,想到子女即将从外地回来和自己一起生活的画面,李爷爷和老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看到老人微笑的那一瞬间,万坤宇感觉心里好像有一股暖流,一下子把冬天的寒冷和身体的劳累消除了。

1月5日,太康县好人协会王勇准备给集中隔离人员和防控卡点工作人员送餐,万坤宇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匆匆赶到饭堂,帮助择菜、做饭,然后分别在早上6点、中午11点、下午5点将做饭的饭菜送到各个隔离点和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繁忙辛苦,但是看着一份一份冒着热气的饭菜,从自己手里递到工作人员手中,万坤宇心里暖洋洋的。(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