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李旭东:疫情防控 站在最前列 冲在第一线

2022年03月07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一上班,李旭东再次从抽屉里拿出一封“请战书”仔细翻阅起来。这封“请战书”是他在今年1月3日新冠肺炎发生时写的,并第一时间递交到党组。阅读着“请战书”,李旭东的思绪又被拉回到2个多月前疫情防控中。

据了解,李旭东是太康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副主任。2022年1月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太康往日的宁静。“我报名,我是党员让我先上!”疫情发生后,李旭东第一个向中心党组递交申请,要求到分包社区参加疫情防控。

每天,他拿着小喇叭,在村内不停地穿梭,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居家隔离,不聚集、不扎堆,引导务工人员尽量选择就地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

疫情初期,李旭东曾连续奋战两天一夜,长达36小时,同事们劝他回去休息,但他却摆了摆手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是党员,我不能休息。”李旭东掷地有声的话语,深深印在了同事的心坎上,大家都默默为他竖起大拇指点赞。

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李旭东还承担着单位5个疫情防控卡点后勤保障任务。一开始,受疫情影响,街头商户暂时关闭,这给单位疫情防控人员一日三餐吃饭造成一大难题。为解决同志们的后顾之忧,李旭东天不亮都要往超市跑,买蔬菜、大肉,回到单位再帮着伙房师傅择菜、清洗,中午时分,再将做好的饭菜一一送到各个卡点。李旭东说,他工作辛苦点,同事们一日三餐就可以吃上一口热乎饭。

疫情防控期间的上传下达,也是李旭东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部分,“县级文件很多,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随时都有可能变化。”李旭东说。对此,哪怕是半夜,只要接到通知,他也会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政策发送到单位工作群内,让同志们第一时间掌握上级疫情防控政策信息。

疫情防控,李旭东始终带头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列,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始终高高飘扬。(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