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太康开启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娘,你的血糖有点高,今后要注意了。”一大早,在太康县人民广场义诊台前,太康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卫校)的10多名医护人员就忙碌开了。72岁的李秀兰老人测过血糖后,医生王志理再三叮嘱她注意事项。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在太康,无数“红马甲”与太康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一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为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

3月5日早上7时许,太康县人民广场,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义诊台前围满了前来义诊的居民群众,大家测血糖、量血压、查视力,现场一片忙碌。

“医生,给我测量一些血糖,近段时间我总感觉有点瞌睡的样子。”正在该县人民广场结束晨练的魏秀荣,看到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正在给群众开展义诊,她也来到现场让一名医护人员给自己测试血糖。经测量,魏秀荣的血糖在正常值范围内。“你瞌睡可能跟现在的天气有关,回去观察几天再过找我们检查一下,看看啥情况。”医护人员小李给魏秀荣递上一张留有电话的卡片,微笑着对魏秀荣说。

在医护人员的指挥下,居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依次到不同的诊台前进行检查。每检查完一名居民,医护人员都要给其叮嘱几句,饮食怎样吃,如何休息得更好等等。义诊台前,群众越聚越多,但医护人员坚持检查完最后一名群众。一上午,医护人员不停地忙碌,顾不上喝水,喊哑了嗓子。虽然累,但看到居民们间核查结束后,微笑的面容和声声道谢的话语,医护人员内心感觉暖呼呼的。

“一出家门就能免费看病,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了。”72岁的刘秀兰老人在现场,检查完视力后高兴地说。

交通指挥

“请大家按交通法规行驶......”5日,在太康县城区各个十字路口,除了交警在执勤外,还多了一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

根据分工,太康明正牛肉志愿者韩精彩和赵四华、郑雪艳等人负责了谢安路与少康路交叉口的文明交通指挥活动。“前面是红灯,请大家自觉站到斑马线以外,等绿灯亮了再通过。”韩精彩和赵四华拿着小喇叭不停地给行人讲解文明出行知识。

活动中,郑雪艳、陶宇飞和董林浩看到两名行人闯红灯,他们则迅速上前将其拦下,经过给其做思想工作,两人表示今后出行一定按照交通法规行驶。

值得一提的是,韩满堂和韩精彩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看到一名老人坐着轮椅欲通过斑马线,他们赶紧上前,推着老人慢慢走到道路另一端。暖心一幕,车辆和路人纷纷停下来,给二人鸣笛示敬。

太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勇表示,通过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民众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让雷锋精神四季常青,让文明新风吹遍银城,推动全民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