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下的暖心一幕 90后党员医生背患者做检查

2022年03月08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看到李政背着一位病人,可惜当时没有拿手机拍下来,真遗憾。”3月7日上午,洛阳市孟津区平乐镇中心卫生院内科门诊主任、副院长王海涛无意间看到该院放射科医生李政背着一位病人做检查,于是就让办公室负责人查看监控。

原来,当日上午10点多,放射科来了一位60多岁的病人,自述在家滑倒后无法行走,腿疼需要拍膝关节的片子。放射科医生李政按常规对病人进行检查,片子显示患者髌骨骨折。该怎样到骨科医生诊室?病人犯了难。医院的轮椅正在内科使用,看着骨折无法行走的病人,李政毫不犹豫地弯下腰说:“上来吧,你这骨折的还挺严重,我背你到骨科诊室看看吧。”病人在骨科诊室检查结束后,因住院需要和家人商量,李政又把病人背上了车。

通过医院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李政吃力地背着病人从一楼西边到东边的骨科诊室,检查结束又背着病人到院子里的车上。

“病人当时的情况是不能活动的,如果不背他的话,有可能对他造成二次伤害。作为党员和医生,这是举手之劳。”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夸奖,李政笑着说。(焦星艳 李艳民)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