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杨子涵、朱怡雯:为老人当“代购员” 解除老人生活之忧

2022年03月08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一大早,杨子涵和朱怡雯结伴从超市采购了一些蔬菜、鸡蛋等生活物资后,便往太康县毛庄镇大刘庄社区刘大爷家里赶。轻车熟路,二人很快就来到了刘大爷的家门口,抬手敲门。

“刘爷爷,在家吗?今天的蔬菜给您买回来了。”“小杨、小朱啊,一听声音就知道是你们俩来了。”屋内,脚步声响起,刘忠良老人从里面打开房门,赶紧把杨子涵和朱怡雯迎到屋内。

刘大爷名叫刘忠良,今年70多岁。杨子涵和朱怡雯与老人的结识,源自于今年1月初,太康县突发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

今年1月3日,太康县在核酸初筛检测中发现两例阳性病例。为将疫情封死、扑灭,太康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县各单位按照各自的分包区域,设卡点、搭帐篷,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杨子涵和朱怡雯分别是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疫情发生后,她们第一时间报名到毛庄镇大刘庄社区参加抗疫。每天,她们戴着红袖章,冒着寒风,和镇村工作人员一起,在防控卡点对来往车辆、行人开展登记、测温和消毒。同时,二人还利用自身所学,走进社区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非必要不外出,日常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而就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杨子涵和朱怡雯二人结识到了大刘庄社区的刘忠良老人。刘忠良老人的几个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均未能返乡与老人团聚。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刘忠良和老伴显得有些孤单,日常采购极为不便。

“爷爷,这是我俩的电话。今后您家里有啥事,只管给我们说。”朱怡雯和杨子涵了解到刘忠良老人的家里情况后,主动为老人当起了家庭事务代办员。从此,她们一有空就往老人家里跑,陪老人聊天,帮老人买菜、清扫垃圾、卫生。而刘忠良夫妇自从结识到杨子涵和朱怡雯之后,脸上的笑容多了,心情也开朗起来。

如今,刘忠良夫妇逢人就夸杨子涵和朱怡雯,“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有杨子涵和朱怡雯两个‘孙女’陪着,今年这个年,俺过得很舒坦。”听了老人夸奖,朱怡雯和杨子涵感觉,帮刘忠良老人解除生活后顾之忧,她们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