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民政局: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2年03月08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好,如果您是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返乡人员,请及时到所在社区进行报备......”3月8日上午,一上班,张益民和赵永富就带着党徽和疫情防控红袖章,拿着小喇叭,在西街社区宣传起疫情防控政策。

据了解,西街社区是此次疫情防控中,太康县民政局分包的社区。今年1月初,疫情发生后,该县民政局迅速在该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多个疫情防控卡点,并在每个卡点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们亮身份、当先锋,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身先士卒,处处带头、做表率。在党员们的带动下,其他工作人员也纷纷向党员看起,你争我赶,忘我工作。

刘磊是民政局一名普通职工,受党员们的影响,他和股室其他同事一起,为居民当起了“快递小哥”,购买生活物资,为居民发放消毒液、口罩,同时他和单位同事还将疫情防控知识编成音频,每天在小区循环播放,让居民时时了解全县疫情防控政策,解除居民的恐惧心心理和焦虑情绪。

摸清社区务工返乡和返太大学生人员底数,是疫情防控“外方输入”的重要手段。为此,在太康县民政局党员们的带领下,工作人员在西街社区开展了“敲门行动”,大家与社区网格员、楼栋长一起,深入到各个楼栋居民家中,挨家挨户敲门、登记,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要叮嘱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出门记得佩戴口罩,做到常通风、勤洗手、不聚集。得力的措施,严格的管控,西街社区居民生活秩序井然,都能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养老机构老人们的安全至关重要,“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染人员,所以每次有疫情发生,养老机构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太康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益民说。

疫情发生后,太康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对全县所有养老机构进行全封闭式管理,“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人员出入,最大限度避免养老机构出现疫情。”张益民说,同时,该县民政局还成立5支疫情防控消杀队,每天深入全县各个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消杀,减少病毒的滋生和传播风险,保障了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