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大学生王以明:号召更多的人参与抗“疫”

2022年03月08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明哥,谢谢你号召我们参加家乡疫情防控,让我们得到一次自我锻炼的机会。”3月8日,河南农业大学学生张丰如给王以明发来短信说。

家住太康县的王以明是郑州大学一名大二学生。新年伊始,太康县出现2例新冠肺炎患者,各单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防工作中。疫情发生后,放假在家的王以明毅然报名参与到县委统战部和县妇联防控卡点参加疫情防控。

王以明每天天不亮起床就来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登记过往人员身份信息,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夜寒风刺骨,王以明冷了就往身上多穿一件大衣,饿了吃桶泡面充饥,每天晚上工作到凌晨是常态。

王以明在大学是班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其学习认真,工作责任心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把在学校的工作学习认真态度完全带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在学校,老师常教育我们,作为一名党员,不仅仅是要在组织上入党,更应该在思想上入党,党员的身份就是确定学习上要做同学的榜样,生活工作上要做人民的表率!”王以明笑着说。

在卡点值守时,王以明也遇到不少有抵触情绪的群众,王以明总是耐心解释、劝导,平复居民情绪,一直到对方理解和支持为止。

同时,王以明还主动号召返乡大学生也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发微信、打电话,在他的号召下,河南农业大学的张丰如来了、新乡工程学院的吕露雯来了、黄淮学院的刘肖莉来了、信阳航空职业学院的吕露雨来了……多所院校的20名学生志愿者,自1月5日开始,便奋斗在抗疫一线,不仅为阻击疫情出力,更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其实,王以明早在2021年暑假当中,就已经参与过类似的志愿服务工作,例如太康县团委组织的防疫志愿工作、城关镇“爱心粥屋”组织的防疫免费午餐活动等等,对于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他总是义不容辞!

王以明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