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自然资源局:冬日里靓丽的“一抹红”

2022年03月09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3月9日,一大早,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和几名志愿者就在和谐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忙碌开了。

据介绍,太康县和谐社区是该县自然资源局的分包社区。今年1月3日,太康县检测出2例初筛阳性病例后,该局迅速在社区出入口设置了3个疫情防控卡点,组织人员日夜值守,为社区居民筑牢一道疫情防控防线。

看到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为了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不顾寒冷,日夜坚守卡点,工作十分辛苦,崔瀛、王珂等20多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也积极主动报名加入到卡点值守中,他们利用自身特长,制作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表,打电话逐人核实返乡人员信息,了解返乡人员行程及疫苗接种情况,上表、统计,工作认真细致。

孙凯威是大连海事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放假返乡后,他在完成自身健康隔离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工作中。排查、登记、消毒,到沿街店铺核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每天就像个陀螺,一刻也不愿停。

在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崔瀛也是其中一个。“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感到十分光荣。”崔瀛说。

多天来,大学生志愿者和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并肩战斗,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没人喊苦叫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太康县城关镇和谐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杰表示,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抗疫工作奉献了青春力量,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我刚在村里微信群发了通知,就有好几名大学生在微信群报名要求参加。”提起在太康县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志愿服务的这群大学生志愿者们,和谐社区东陈村负责人徐秀芝也是一脸的欣慰。

据统计,至目前,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在和谐社区设置的3个疫情防控卡点中,20多名返乡大学生每天和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一道,在卡点值守,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居民进行疫苗接种,维护核酸采集秩序,他们和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的身影,汇成了冬日里的一道靓丽“一抹红”。(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