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总工会:疫情防控不松懈 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09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回去休息吧,今天我值班。”吃过早饭,方彬彬来到太康县城关镇大吕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和同事交接班。

方彬彬是太康县总工会一名干部,自太康县2022年1月3日发生疫情以来,他和单位同事已在该卡点坚守了两个多月。“虽然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但领导要求我们,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方彬彬自言自语地说。

今年1月3日,太康县突发零散疫情,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扩散,太康县总会工会迅速反应,连夜与分包的大吕社区进行对接,在社区主要出入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严格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和消毒......

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也是疫情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为此,太康县总工会加强了对小区返太人员的登记排查力度,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一户一户的登记,一家一家的敲门,督促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居民严格居家隔离,并在其门口张贴温馨提示及监督和服务电话。

居民居家隔离,时间一长,心里难免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情绪波动,为消除居民的焦虑心情,太康县总工会成立了2支“快递”小分队和一支心理疏导小分队。快递小分队每天通过手机收集居民需求,为居民购买米面油和蔬菜等生活物资;而心理疏导小分队则通过喇叭和微信群,每天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期间的典型小故事,让居民时时了解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由于工作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到位,总工会所分包的大吕社区居民生活工作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病例和疑似病例。

2022年1月13日,太康县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太康县总工会按照县委、县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意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始终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会上,太康县总工会主席王正义向大家再三强调说。

和同事换好岗,方彬彬穿上红马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他两眼紧盯卡点出入口,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