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开展学前融合教育园本培训

2022年03月09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2022年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的全省首期学前融合教育园本培训计划,2022年2月25日至3月9日,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组织全园教师依托“千聊”平台,通过观看线上课程分享及教师讲授等多种学习形式进行集中式的学前融合教育园本培训。

此次线下园本培训,主要有幼儿园融合教育班骨干教师董文和李春雪两位老师进行授课。

培训前,老师们经过认真的准备,梳理本次线上“千聊”平台关于学前融合教育园本培训最精华的内容、结合本园教师实际需求制作学前融合教育园本培训PPT课件,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呈现自己的学习收获与感悟与同事们共分享。

培训中,两位老师从什么是集体教学活动、如何组织教学活动、集体教学活动环节具体分析、分领域进行个案分析及如何备课等几大方面进行授课。授课过程中针对课程的理念、具体的教学方法等,对教师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并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让教师更直观地领悟到课程的理念和教学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在思想观念上得到了很大的冲击和更新。通过学习,使教师们更好地理解了课程的精神,为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最后,幼儿园园长徐春晓对本次培训活动作精彩点评,她指出多元化的园本培训是幼儿园的立园之本、兴园之策、发展之源,唯有幼儿园教师专业化素质提高了,才能把握幼教形势的脉搏,深化幼教改革,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今后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还要继续努力探索,大胆改革创新,使幼儿园的园本培训工作更完善,更科学,更有实效。

通过此次园本培训,让教师成长于学习之中,发展于工作之中。在今后的教研和教育教学工作中,老师们将把满满的收获运用到实践中,优化课程实施,提升课程质量,促进幼儿更好地成长和发展。(涂文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