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张士杰:疫情防控 只要需要 我就肯定在

2022年03月09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士杰,该换班了,你回屋休息吧。”3月8日上午,太康县委统战部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单位疫情防控卡点,将在夜里值守的张士杰从防控值班岗上换下来。据了解,至今,张士杰已在该卡点连续值守了两个多月。

张士杰是太康县委统战部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1月初,太康县突发疫情,该县县委统战部一名领导对张士杰说:“士杰,单位准备安排你去卡点值守,有啥困难吗?”“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接到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任务后,张士杰立即奔赴一线。

为给社区居民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张士杰在值班期间,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表率、冲在一线,他每天从晚上8:00一直到次日8:30,连续坚守了数十个夜晚。几十天来,张士杰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深冬,寒风刺骨,站在卡点外,即使穿上两层棉衣身体也会被冻得冰凉,但张士杰从没有叫苦喊累。

期间,同事见他夜晚值守十分辛苦,有人劝他换换班,但张士杰却笑笑说:“我是党员,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在夜晚值守卡点,我能坚持。”

张贴宣传标语,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两个月来,张士杰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最大力度保障社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了单位同事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誉。面对群众夸奖,张士杰淡淡地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