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蒋昆:母亲生病住院 他毅然奔赴抗疫一线

2022年03月09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说起春节疫情防控,蒋昆最愧疚就是自己的母亲。“当时母亲有病住院,为了疫情防控,我却没能陪在她的身边照顾。”提起母亲,蒋昆两眼噙满泪花。

蒋昆是太康县符草楼镇工作人员。今年1月初疫情突发,他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此时,他的母亲正生病在医院治疗。是回家照顾母亲,还留在单位参加疫防控?蒋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他决定留在单位参加疫情防控。

“妈,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转业军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不能回家照顾您了。请妈妈原谅儿子!”蒋昆拨通母亲的电话,泣不成声。“我的病没啥大事,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才最重要。”电话里,母亲再三叮嘱蒋昆不要挂念家里,在单位好好开展抗疫。

登记、测温、消毒,蒋昆一天到晚坚守在一线,一个多月来,每天晚上工作到12点多休息成常态。疫情发生伊始,街面店铺暂时关闭停业,这给卡点值守人员吃饭造成了不少难题。为让值守人员吃上一顿热乎饭,蒋昆让妻子每天在家做饭,然后送到卡点。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每天都能吃到热乎饭菜,真是难为昆哥和嫂子了。”说起蒋昆夫妇的好,同事都无不竖起大拇指点赞。

深冬,寒风刺骨,夜晚值班更是难熬。可是,蒋昆总是把白天值守留给别人,夜晚值班留给自己,他说:“我当过兵,身体素质好,夜晚值班让我来。”夜间值班有时饿了,他就吃方便面充饥,困了就伏在办公桌上稍稍打个盹。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从没有半句怨言。

疫情防控期间,蒋昆想念母亲了,就通过视频和母亲说上两句。让蒋昆感到欣慰的是,接通电话,母亲总是叮嘱他,“听从党的召唤,安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蒋昆忘我工作,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只要国家需要,一个电话通知,我就必到。”蒋昆默默地说。(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