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及人之老——汝州市谷店村的爱心早餐店开业了!

2022年03月10日18:58

来源:大河网

老人们在免费早餐店里吃早餐

大河网讯 3月5日上午,汝州市王寨乡谷店村的文化广场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村里的秧歌、锣鼓队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当天,该村新建的爱心早餐店和老年活动中心启动仪式如期举办。

村民们在早餐店里品尝了可口的早餐后,走进新建成的老年活动中心下起了象棋,氛围其乐融融。

老人们专心致志下象棋

“我往常都是回家吃早饭,有时候一忙起来,就没个准点,现在村上开了爱心早餐店,直接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了,还不要钱,你们可真是为俺们办了大实事啊!”在谷店村刚建成的爱心早餐店里,吃完早餐的保洁员李结实握着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郎鹏的手激动地说。

“我们的爱心早餐店主要是为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五保户和留守儿童提供免费早餐。”郎鹏介绍说,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汝州市城管局驻谷店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积极协调,多方筹措米面油等物资,并筹集到爱心捐款3万余元,用于爱心早餐店和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

锣鼓队现场为老人们助兴表演

除了孝老敬亲在当地蔚然成风,近年来,王寨乡还依托庆阳古城遗址和曲剧发源地历史人文优势,深入挖掘乡域传统民俗文化、特色乡土文化和优秀家风文化,同时组织各村开展“乡村光荣榜”人物评选活动,不断营造提升了浓厚的文明乡风。

“谷店村早餐店和老年活动中心的投入运行,体现了乡村干部对高龄老人、五保老人等群体的关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乡村振兴提供全面充分的文化保障。”王寨乡党委书记王会强说。(蔡长伟 崔高阳 秦淑贤/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