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民政局:一句话温馨祝福话语 让一对新人当场感动落泪

2022年03月10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上午,李先生和爱人小张到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办理结婚登记。来之前,他们心里做好了准备,“最快也得一两个小时。”张先生说。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来到之后,他们经过填表、签字、照相后,仅仅用了几分钟,工作人员就将一本红彤彤的结婚证递到了他和爱人手里。并且,工作人员还微笑着给他们夫妇送上一句“百年好合”的温馨祝福,这让李先生和爱人当场感动落泪。

“态度好、效率高,太康县民政局的服务杠杠的!”张先生用手拭去眼角的泪水,和妻子小张一起用手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摆了一个大大的“OK”造型。

其实,太康县民政局的服务感动的何止张先生夫妇二人。

据统计,2022年的前两个月,太康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已办理婚姻登记3141对,网上预约办理560对。其中结婚登记2610对,离婚登记168对,补发婚姻证件363对,登记合格率均为100%。这些人中,无论是结婚登记,还是离婚登记,临走,他们都会在婚姻登记窗口意见簿一栏写下“满意”二字。

春节是婚姻登记的高峰期。春节前夕,太康县民政局提前在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3个登记窗口的基础上,又增设了1个婚姻登记窗口,并从局里抽调多名业务人员入驻协助开展登记工作。为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中午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就餐,保证每个登记窗口每时每刻都有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根据婚姻登记‘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我们对户籍非本地前来登记的居民,只要符合条件的一律按照规定办理相关业务,让有需求的婚姻当事人得到及时温馨周到的贴心服务和幸福祝福。”太康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新说。

今年1月3日,太康疫情发生后,为满足“准新人”们当天登记结婚的甜蜜心愿,同时避免“扎堆登记”情况,该县民政局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并每日安排3名志愿者前来婚姻登记窗口,维持秩序,为群众提供引导、测温、信息登记服务,确保婚姻登记窗口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进行。

“成绩只能属于过去。”太康县民政局局长刘永新表示,下一步,太康县民政局还将不断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提升窗口服务标准,做到来访热心、解答问题耐心、审查材料专心、办理登记细心,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太康县民政局的贡献。(苗海波 王慧星 张益民/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