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村中闻花香 环境大变样

2022年03月11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栽树种花

大河网讯 惊蛰之后,万物复苏。3月9日上午,在叶县任店镇尚武营村,该村组织的30余名红装志愿者正在挖坑、扶苗、培土、浇水,200余棵月季苗、桂花苗、红叶石楠成排成列,俨然成了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你看俺村,现在种点花草树木,环境也好了,心情也好了。没事去广场跳跳舞,娱乐娱乐,多好啊!”尚武营村村民侯焕英高兴地说。

村民在欣赏墙绘

据了解,尚武营村位于任店镇政府以南一公里处,平桐路西侧灰河北岸,该村借乡村振兴东风,依托自身优势,开展好村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八清、四化、一创建”为重点,坚持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发动群众,网格化管理,并大力实施绿化、美化、靓化工程,在村委会周围、房前屋后、部分串户小道种上了月季、桂花等苗木,努力营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庄整体“颜值”。

“通过栽树种花,村民都自觉加入人居环境美化行动中,动员农户种植花草,以点带面,在全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逐步建成鸟语花香、休闲宜居的美丽乡村。”尚武营村党支部书记刘二良说。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如今,在尚武营村,村民在文化广场上敲锣打鼓、唱曲跳舞,好不热闹。村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举目满眼绿、移步皆美景已成为现实,形成一幅景美花香、惠风和畅的景象。(蔡长伟 王涵儒 王俊鹏/文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