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叶县:魅力风筝 放飞梦想

2022年03月11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学生们制作的风筝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3月10日上午,叶县第四小学操场上飘满了各式各样、颜色鲜艳的风筝,“大鱼海棠”“冰墩墩”“雪容融”“冬奥标志”......蓝天白云下,孩子们快乐的心情、美好的理想,同展翅的风筝一起翱翔。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还锻炼了动手能力,我非常开心。”学生张帅帅高兴地说。

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提升全体教师能力作风,高效落实“双减”,提高延时服务质量,营造多彩活跃的校园文化氛围,叶县第四小学特地举办“魅力风筝,放飞梦想”风筝制作比赛。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一笔一画细细勾勒,用五彩的画笔,在风筝上绘出心中那抹色彩,赋予纸鸢灵动活力。不一会,一个个色彩斑斓的风筝就绘制完成,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在家长陪伴下制作完成的风筝更是一种纪念,更是一段见证亲子间亲密互动的美好记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了解了风筝的制作方法,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为学习增添了乐趣。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加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学校更好的发挥自己的特长。”叶县第四小学校长宋强说道。(蔡长伟 王俊鹏/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