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这对夫妇每天炖鸡肉送卡点 只想让工作人员吃口热乎饭

2022年03月11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大早,刘勇全、冯喜玲夫妇就来到太康县农贸市场采购鸡子、冬瓜和菌菇等食材,为疫情防控人员准备晚上的饭菜。“今天晚上给卡点防控人员炖小鸡冬瓜。”路上,夫妇俩不停地商量着晚上的送餐事宜。

今年1月初,太康县突发疫情,全县各单位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5日中午,冯喜玲和丈夫刘勇全到街头办事,路过县委统战部和县妇联疫情防控卡点时,看到值守人员在寒风中,正在吃泡面充饥,二人看了心里感觉很不是滋味。“老公,咱们为疫情防控人员每天做饭送饭吧。”回家的路上,冯喜玲向刘勇全提议。“中,我也有这个想法。”二人一拍即合。

据了解,冯喜玲和刘勇全夫妇在县城开了一家烩面馆。多年以来,他们坚持诚信经营,价格公平合理,生意红火。今年疫情发生后,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们的烩面馆暂停营业。

二人说了就做,回到家后,冯喜玲和刘全勇随即驱车赶到超市采购了鸡肉、粉条等食材。为让饭菜炖的更香甜可口,他们夫妇提前2个多小时开始做饭。经过细火慢炖,下午6时许,夫妇俩把炖好的饭菜送到了太康县委统战部和太康县妇联疫情防控卡点人员手中。

“赶紧趁热吃了。如果觉得好吃了,我们每天都给大家做。”在太康县妇联疫情防控卡点,冯喜玲舀上一碗鸡肉,递给该县妇联副主席赵晨光说。“香,好吃,真是太谢谢你们夫妇了。”从冯喜玲手里接过鸡肉,赵晨光吃上一口,禁不住连连赞叹。

从此,冯喜玲和刘勇全每天坚持做饭送到卡点。“我们卡点的志愿者太有口福了,烩面馆的大厨天天给我们做饭吃。”如今,说起冯喜玲夫妇疫情防控期间,每天给卡点工作人员送餐一事,该县委统战部一名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说。

面对大家的赞誉,冯喜玲笑了笑说:“能让疫情防控人员吃口热饭,身为党员,我只是尽了自己一点微薄之力。相比于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人员,我们做的微不足道。”(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