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表彰大会

2022年03月11日14:43

来源:大河网

郏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表彰大会颁奖中

大河网讯 3月7日上午,郏县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表彰大会,任皓宇、袁子林、霍梦菲、谢静静、鲁艳会等83名先进个人和白庙乡、薛店镇、县一高、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23个集体受到表彰。

郏县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包括10名“十大巾帼创业明星”、14个“三八红旗集体”、48个“三八红旗手”及9个“巾帼文明岗”、25名“巾帼建功标兵”,涉及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社会治理、农林政法等领域。

对“巾帼文明岗”获得者进行颁奖

2021年以来,郏县高度关心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全年共救助患癌贫困妇女82人,发放救助金82万,为3000余名孕妇开展免费产前超声、血清学筛查,为4500余名新生儿开展免费新生儿筛查,为13500人开展了免费“两癌”筛查。在“夸媳妇·贺娘家”暨寻找最美家庭现场推进会上,对35名“好媳妇”,30名“最美母亲”,30个“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共受理各类婚姻家庭矛盾纠纷27起,接待来访当事人56人次,成功化解83起。

郏县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表彰大会现场

郏县妇联以“巧媳妇”工程为抓手,引进了服装加工、特色种植等项目,解决了近千名留守妇女的务工问题;以“夸媳妇·贺娘家”活动为契机,在全县深入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最美母亲”“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护老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以省级、市级“四组一队”示范村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知心娘家人 亲情送温暖”等活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带领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女同胞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提供了桥梁纽带。(蔡长伟 张鸿雨/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