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常营镇:367名大学生让青春在抗疫一线出彩

2022年03月11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大学生帮我们在门口维持秩序,才使我们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群众办理业务有序开展。”3月11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常营镇支行负责人说起前段时间,多名大学生来单位帮助开展疫情防控一事,依然显得十分激动。

据了解,今年初,太康县在核酸初筛中发现两例新冠阳性病例,太康县委、县政府随机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县干群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设置疫情防控卡点,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对过往行人和车辆严格登记、扫码和消毒,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太康县常营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迅速向全镇返乡大学生和党员干部,发出“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出彩”的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得到大学们的积极响应。王伟晨、王伟丹......一个个名字不时在群里更新。短短一天时间,全镇就有367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疫情防控。

常营镇洼李村大学生杨满泽,看到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就和村里的杨梦娜、杨瑞杰等10多名大学生商量,志愿参加村口卡点值守。疫情防控中,杨满泽等人编成4班,在做好值守的同时,积极配合村里开展房屋普查登记和治安巡逻,为群众守护着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深冬,寒风刺骨,每一阵风吹到身上,大家都会感到浑身透凉。但志愿者不惧严寒,每天坚守抗疫一线,登记、消毒和扫码。志愿者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村民。大昌村王庆魁、刘欢、王红开捐款1万多元,购买生活用品慰问值班人员和村里困难户。寇家村村民李拥军、寇高杰等乡贤积极捐款3000多元,将购买的生活用品送到值班人员和困难户手中。

与此同时,常营镇镇政府还为大学生志愿者们免费配发了志愿者服装。并在近期评选表彰了一批“常营镇最美大学生志愿者”,为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动力。(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