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智慧父母”家庭教育系列课堂开讲

2022年03月12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区妇联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学习如何教育好孩子,听了这堂课真是受益匪浅!”3月10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智慧父母”家庭教育系列课堂拉开了帷幕,吸引全区近 80名区直机关妇委会和乡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到场聆听。

此次“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课堂由该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教体局联合举办,以《做智慧父母 筑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是该区家庭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的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的“三全”行动“第一站”。

稳扎稳打,上好影响千万家庭的公益课。当天家庭教育课堂讲师梁缘缘,致力于学习家庭教育方面的专业知识,用所学知识引领、带动了身边一批年轻父母一同学习、一同成长,是该区在家庭教育走进单位领域筛选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典型,通过发生在自身的真实事例把科学的家教理念、家教知识和家教方法送到家长手中,并通过他们的努力影响湛河区千千万万个家庭,从而打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先行先试,下好筑牢家庭之基的先手棋。该区妇联力求通过“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课堂,倡导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家庭教育的专业知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示范带学、以身促学的重要作用,“依法带娃”带头形成机关文化,助力《家庭教育促进法》更好地在湛河区落地生根,以更为权威和专业的法律指导为基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

同心同向,写好家庭文化发展的大文章。接下来,该区妇联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深入挖掘身边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加入“智慧父母”课堂的讲师团队,为未成年人撑起一张由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保护网”,以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智慧课堂”,涵养健康生活,建设优良家风,让家庭成为干部身先士卒的稳定后方,成为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共同写好家庭教育发展大文章。(张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