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强化能力作风 做好“七旁”绿化

2022年03月13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清单,鲁山县林业局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开展绿化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七旁”绿化工作任务。

为村民发放树苗

在董周乡,林业局无偿向郝沟村提供优质梨树5260株,技术人员到村上进行树苗种植技术指导,耐心详细讲解树苗种植、灌溉、养护等科学知识;在团城乡义务植树点,林技人员对现场树苗进行检查,对已经栽植后的树木进行移位纠正,对栽植工作完成的植树点做“上图登记”。

为强化能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鲁山县林业局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对26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实行包乡责任制度,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美化工作,并要求所有林技人员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专业特长,对各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国土绿化工作帮扶到位,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时掌握绿化造林点的造林进度、栽植面积、种植树种和苗木株数。                   

目前,国土绿化工作正在持续开展,截至3月10日全县国土绿化面积已经完成9493亩。

“下一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年度林业生态建设目标,攻坚克难抓突破,坚定不移推进春季国土绿化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乡村绿化美化为中心,建设美丽富饶的森林鲁山。”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金光表示。(蔡长伟 陈以显 杨戊辰/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