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培养“巾帼法律明白人” 助推法治乡村建设

2022年03月13日13:03

来源:大河网

法律培训现场

大河网讯 “参加今天的培训,我学到了一些基层常用的法律知识和调解工作技巧,回去后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争取当一个大伙儿都认可的‘巾帼法律明白人’,为村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3月10日,参加完法律培训的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大庄村妇联主席陈红说。

鲁山县妇联当天分别在张良镇、下汤镇举办两场“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通过“分片+分类+重点培养”的模式,对7个乡镇200余名村妇联主席、“四组一队”成员、巾帼志愿者进行常用法律知识培训。

该县妇联从优秀法律工作者中遴选30余名普法讲师组成宣讲团,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矛盾纠纷调解技巧等内容,分批分步骤对全县妇女代表进行培训。每场法律培训均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深入浅出,有效提高广大妇女工作者的综合能力。

“今年我们将对村妇联主席、‘四组一队’成员、巾帼志愿者进行系统的法律培训,全年预计举办培训26场,培养‘巾帼法律明白人’23938名,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在乡村治理体系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鲁山县妇联主席段雪枫介绍说。(蔡长伟 王永安/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