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天5分钱!郏县白庙乡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2022年03月13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捐款

大河网讯 “今天的捐款活动是为了助力各村的环境整治,我觉得很有意义。白庙乡机关干部职工每周六都参加村里的义务劳动,已经保持了2年。眼看着村子里环境一天比一天好,村民脸上的笑容一天比一天多,我们都倍感自豪。”白庙乡职工罗利娟在捐款仪式结束后说道。

3月12日上午,白庙乡举行“每人每天5分钱  环境整治我参与”捐款活动,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同志在乡机关举行捐款仪式,各个行政村也动员广大群众在本村同步进行捐款活动。

捐款

“村里的干部天不亮就起来安排环境整治工作,受益的都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我不能经常参加劳动,能为村里捐点款,做点贡献,我很乐意。”捐款活动现场,群众的热情“推翻”了活动方案拟定的捐款金额,谢招村的52岁的乔战辉利落的塞进捐款箱200元。不能到场的群众,纷纷以微信红包的形式在本村的微信群里进行捐款,捐款活动如火如荼。

捐款仪式现场

目前,白庙乡24个行政村都已经行动起来,广泛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所捐款项严格做到专人专管专用、村民共同监督、用途公示到位,切实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缺钱的问题,实现运行管理规范化、环境整治长效化。据不完全统计,各行政村捐款数额已超过8万元,捐款活动仍在继续。

“群众捐款的热情充分体现了环境整治工作的必要性,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通过党建引领、支部组织、群众参与的方式,早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蔡长伟 王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