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疫情下,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72小时

2022年03月13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濮阳市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后,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任务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抽调130余名医学生,不分昼夜进行培训,积极投身到对市工业园区、周边学校和本校的第二、三轮核酸检测中,短短72小时,共参与检测采样3万余人次。

3月9日早上接到通知,濮阳医专经培训合格医护人员支援工业园区核酸检测2500人。下午3点,在学校布置13组检测台,3名校医院医护人员与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对全校7000余名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3月10日早上,校医院9名医护人员在操场对130名护理系同学进行核酸检测培训,并在当天开展的检测活动中让同学们观摩。上午9点,学校布置10组检测台,校医院9名医护人员和11名学生对全校7000余名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3月11日早上,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支援市一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学校32名经过培训的护理系同学整装出发,校党委书记张运海亲自为志愿者送行并鼓劲。学校学生在市一高完成检测12000余人,12名学生支援市杂技学校核酸检测1300人。同时,上午开始对本学校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完成了7000余名师生的核酸采集。

“请收下吧,只有这个了。如果不方便接受,就放在桌子里吧,添麻烦了。”市一高一名身穿校服的高三学生为志愿者们送来了贴着小纸条的纯牛奶和巧克力,志愿者们心里满是感动。

据悉,本次抽调的全是学校护理系理论和实操成绩优异的高年级学生,在第一时间下发征集志愿者通知后,短短半小时内,就有200多名学生争先恐后地报名。经过近两小时的筛选,最终确定130余名志愿者。

疫情当下,濮阳医专的学子们穿起了防护服,拿起了采集管,褪去了稚嫩,担起了责任,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战士”。他们“勇敢逆行”的精神直抵人心,展现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效,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郭志敏 吴佳轩)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