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王永贺:在警营中绽放的玫瑰

2022年03月14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她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透露着智慧和坚毅,工作中雷厉风行,坚毅果敢,她就是确山县公安局情指中心副主任王永贺。

王永贺自年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她始终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日常研判等手段直接抓捕各类逃犯200余名,其负责的追逃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市追逃专项行动中位列第一位。研判串并跨省系列案件160串,跨市系列案件400串,涉及案件2000余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2次。

她是抗疫幕后女英雄。2021年下半年,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王永贺主动扛起责任,负责整个疫情防控线索数据核查工作,这期间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随着疫情指令数量剧增,她应接不暇,但从没被任务吓倒或者退缩,而是更有激情,更有战斗力,就像铁人一样。她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每天都加班到深夜,全凭对工作的热爱、对责任的担当、对人民健康的负责。其带领的疫情核查小组,先后共接收核查疫情指令累计800批,10356条,制作上报表格100多个,紧急制作报告30篇,核查率、准确率均达到100%,她是抗击疫情的幕后女英雄。

她是人民群众贴心人。2021年4月,王永贺在刘店镇路庄村开展走访工作时,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停在路边,旁边一老人非常着急,她立即前往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5岁,准备骑车回家给年幼的孙子做饭,车子突然无法行驶了,附近没有维修店,王永贺立即与同走访人员查看车况,经确认需要专业人员修理后,她立即开车到刘店镇带来维修人员,经过半个多小时终于将老人的车子修好,老人感动地拉着她的手让去家里吃饭。

人间有情,王永贺常年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她用一次又一次的行动惊艳了领导、惊艳了同事,她是女英雄、她是最美的警花,她用微弱的身躯,书写着女警的荣光与辉煌。(张莹)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