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尧山景区举行春季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演练

2022年03月14日18:07

来源:大河网

消防演练中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下午,鲁山县尧山景区举行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景区干部职工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

尧山景区公安派出所干警、鲁山消防大队部分队员及景区相关部门参与演练。演练开始前,消防大队教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灭火器材的操作规范及灭火常识。

消防队员在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开始!”一声令下,面对突发火情,干部职工快速反应,规范操作,合力扑火,以灭火器压制火势、铁锹扫帚配合扑打,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最终被彻底扑灭。

“尧山景区山高林密,核心景区6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森林覆盖率平均在95%以上,防火任务重,冬春两季更是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期。我们景区管理机构始终把护林防火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坚持预防为主,立足灭早灭小,防患于未然,明确主体、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连续10年以上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事故,确保了景区生态环境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民说。(马路 马进伟 张钧权)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