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植树正当时 干群“撸袖”添新绿

2022年03月14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义务植树中

大河网讯 “大家在填埋树坑时,尽量把石头搬出来,把土填进去,保证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3月13日上午,在汝州市夏店镇河口村,该村支部书记平原党召集村组党员干部和脱贫户群众20余人,在该村通主干道两侧廊道上补栽着景观树红枫,他一边指挥着钩机挖树坑,一边叮嘱着参加植树的村民。

“今天是补栽第四天,下午我们将完成全村5公里村村通廊道两侧1000余棵红枫补栽任务。到秋天再来河口看,河口村村通廊道将是禹王山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人在树下走,树绕村庄行,青的是侧柏,红的是红枫,美的是人心”,谈起这次春季植树造林补绿廊道,平原党心里充满了喜悦,同时,他从心里感激汝州市地矿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该市地矿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支持河口村3万余元,帮助河口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善基础条件,解决了河口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困难。

这次听说河口村准备补绿村村通廊道,驻村第一书记王向峰积极向该局领导汇报情况,争取支持资金3万元,用于河口村廊道绿化。为不给河口村工作添麻烦,王向峰和队员吕志伟植树节前一起驾车到嵩县选择联系优质红枫树苗,要求树干高2米以上、树径6厘米以上,确保1000余棵风景树红枫易移栽、易成活、早见效果,美化、靓化、绿化河口村人居环境。            

据悉,为确保补栽质量和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河口村采用机械统一挖树坑,村组干部全员参与,指挥挖树坑、拉树苗、协调道路交通安全。

“俺上有老人,下有小孩,出不去门,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一直照顾俺,为俺提供务工机会,一天60元,平均每月在家门口务工收入1000多元,真不赖”,今年44岁的河口村一组脱贫户王美芳和其他20多名脱贫群众一边植树,一边表达着感激之情。

“帮助河口村廊道绿化是我们工作队应尽的职责。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融入到河口村各项工作中,重点为河口村谋划好致富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河口村早日绿起来、富起来、美起来”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向峰说。(蔡长伟 平党申/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