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同学间最美好的友谊!他的成长路上“爱”不缺席

2022年03月14日19:39

来源:大河网

两位同学帮樊某洋回教室

大河网讯 “每天都能看到同样的场景,感动、点赞!”3月14日中午,叶县中等专业学校融通高级中学教师李彩随手拍下校园中发生的一幕,简单编辑后发到了学校教职工工作群中。

视频中,一位身体残疾的男孩在同学的帮助下,艰难地走向教室。随后这段视频被各个微信群、朋友圈纷纷转发,阅读量达上千人。“为自强的学生点赞!”“这是同学之间最美好的友谊!”“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加油!”……网友纷纷为学生加油,为学校点赞。

“我们看似习以为常的事儿,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很意外。”李彩说,视频中的男生叫樊某洋,今年18岁,是该校高二年级的学生。由于该学生患有残疾,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每天都由同学们轮流照顾他上厕所、吃饭、上下楼、回宿舍……这些事儿虽普通,但让我们看到学生们之间的这份纯真友谊。

据班主任余占军介绍,自该生入学以来,学校特意为他开辟“绿色通道”,申请了助学金,免了学费,每学期还给予他生活补助,只要有助学款项都会以他为先。“为了方便照顾他,学校将他的床位、座位都安排在离门口最近的位置,还给他协调在食堂免费吃饭。”余占军说,“这个孩子也非常争气,从以前的班级20 多名到现在年级的前10名,每天照顾他的仓战胜、马书明这几个孩子也都是名列前茅。”

仓战胜、马书明分别是樊某洋的高一、高二的同桌,一人负责给他打饭,一人负责送他回宿舍,寒来暑往,每天如此。 “在生活上多帮助他一点,他就有更多时间用来学习。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他们说。

“命运给我关上了一扇门,就一定会为我打开一扇窗。”这是樊某洋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樊某洋说,他高考的目标是新乡医学院,“学校、老师、同学在我成长的路上给予我很大的帮助,将来学有所成,尽我做能回馈社会,治愈更多的患者,让更多的人减少病痛的折磨。”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坚定。(蔡长伟 姬冠鹏 焦涵/文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