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心系退役军人 义诊传递温暖”送健康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15日09:55

来源:大河网

送健康服务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老城区拥军优属活动不断开展,传递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州医院、邙山卫生院、前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医护人员7人在前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心系退役军人 义诊传递温暖”送健康服务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50岁以上老年人、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现役军人家属等。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为前来查体的服务对象测量血压、血糖,了解慢性病史,结合发现的问题,给予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并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大家全面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现场还为前来检查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册,叮嘱健康饮食,有针对性地向一些群众赠予中州医院研制的活血止痛膏。

“我们社区有一名退役老兵张松山,最近腰腿不舒服,时常疼痛。”前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得知老人不便行动后,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徐璟副局长立即协调医护人员入户,到家中为老人诊治。在张松山家中,村医详细介绍了他的病史,医护人员按照老人的病情,为老人测血压、量血糖、查看舌苔、舒筋活血,在检查后,并无发现大碍,叮嘱老人健康饮食,赠送了活血止痛膏,详细向老人介绍了使用方法,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徐璟及时了解老人生活状况,嘱咐老人有困难一定要找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向“娘家”反映问题。最后张松山老兵依依不舍地将大家送至门口,挥手道别。

从张松山老兵家中出来后,在前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退役老兵张遂生家门口,现场支起一个义诊点,为前来就诊的退役军人、家属等10余人进行义诊,对他们咨询的问题,医护人员逐一认真进行了答复,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还就专门的一些政策问题、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享受的待遇等进行了解读。老兵张明生表示“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不但让百姓过上了好日子,还免费上门义诊,非常感谢”。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30余名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其中退役军人10余名。前李社区书记说“我们村有不少患老年病的,这次活动非常必要,党和政府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了群众身边,使广大群众、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足不出户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老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房艺恒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提供了“零距离”的免费医疗服务,方便了他们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一系列拥军优属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扛起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担当,积极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尊兵崇军的浓厚氛围。(石智卫/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