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委网信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观

2022年03月15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以来,洛阳市老城区委网信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观,坚守舆情底线,把握舆论阵地,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决扛起责任,增强政治自觉,抓好网信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守正创新。

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躬身入局。区委网信办组织全体党员不断学习,结合网信工作实际,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高效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紧扣发展需要,强化答卷意识。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新的发展方向,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网信干部通过在学中干、干中学练就过硬本领,做到脑中有思路、眼中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不断提高网信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该办全体网信工作人员签订2022年承诺书,承诺求实肯干,提升能力,踔厉奋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

组织“清网”行动,营造清朗空间。老城区委网信办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聚焦春节期间网民使用频率较高的平台环节和服务类型,聚焦解决影响上网观感、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对全区968个网站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清理一批违法违规信息,处置一批账号和平台,整治网络不良行为乱象,遏制不良文化传播势头,大力净化网络生态,为广大网民尤其是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网络环境。

唱响主流声音,提升网络宣传效果。老城区委网信办精心组织“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中国节”“永远跟党走”等系列重大网络主题宣传,做到天天有亮点,月月有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网站、网络社会组织、网民等主体作用,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营造正能量充盈、积极向上的网上舆论氛围,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张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