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法官代雅萍:审判席上书写公平正义 暖心调解诠释为民初心

2022年03月15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市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单位”和“十佳政法干警”的通报》。召陵区人民法院民事庭员额法官代雅萍上榜。

2016年代雅萍被省高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20年被漯河市维护妇女儿童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办公室评为“维护妇女儿童先进工作者”,2020年被召陵区人民法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办案标兵”等。

尽心尽力,依法办案。进院以来,代雅萍一直从事民事审判决工作,解决家长里短的婚姻、家庭案件,审理矛盾较大的劳动争议案件,以及各种民间借贷、金融借款合同类案件。在处理疑难复杂案件时,代雅萍尽心尽力查明事实,吃透案情,正确适用法律,妥善化解纠纷。2021年,她共办理各类民事案件312件,结案率达96%,结案率、庭审直播率、文书上网率指标均达标。

态度真诚,以情释法。在案件审理过程序中,代雅萍用群众能接受的方法、用群众能听懂的语言,带着感情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让法律不再冰冷,让人心变得温暖,赢得了群众对法院与法官内心的尊重。为了避免案件超期,她经常在单位加班加点,有时还把案卷拿到家里加班写裁判文书。(袁刻攀/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