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共享助力车上新 “学霸车”助力绿色出行

2022年03月16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街头的共享助力车“变样”了,记者了解到这是哈啰出行响应城管部门精细化管理要求,置换投放的最新款共享助力车。新款助力车不仅配置了轻便安全的头盔,而且还是行业首个获得北斗认证的“学霸车”。

(图片说明 新款哈啰助力车亮相新乡)

在新乡平原艺术中心附近,记者看到哈啰运维人员正在摆放一辆辆崭新的共享助力车,并向路过市民宣导文明骑行知识。成排停放的共享助力车十分抢眼,和老车相比新车体线条更加流畅,蓝白相间的颜色搭配非常清新,一些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骑上新车体验。

哈啰出行新乡城市经理韩鹏告诉记者,“为了给新乡市民提供更优质的骑行体验,我们将首批置换投放3000辆新车,同时回收对应数量老款助力车,将在3月底之前置换完毕。”

据了解,这款哈啰助力车车型为M18,又名“云骑”。相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外观有较大变化,重新优化了坐垫高度,踏板空间增加了15%,骑行中身体能更加舒展自然。车辆龙头下方增加储物挂钩,载物更牢靠。前后分别配置双液压避震,过沟过坎也不惧颠簸。

除了外观设计的升级,这款新车的内“芯”也更加强劲。基站、GPS、AGPS、北斗、WiFi五重定位,确保时刻掌握精确位置。该车型标配4G高速网络保障数据传输,开关锁响应速度进一步提升。此外,还支持车辆生命体征自我诊断,如有异常将自动上传信息,以便运维人员及时介入处置。车身内置语音功能,连接与手机蓝牙后就能实现全程语音导航。

(图片说明 市民参与文明骑行知识问答获得奖励)

记者还了解到,这款共享助力车在去年获得了由泰尔终端实验室检测、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认证机构颁发的北斗认证证书,这是两轮出行行业首次获北斗导航认证的产品。更精准的定位技术,能够帮助市民更准确、便捷地找车用车,解决“找不到车”“还不了车”等问题,同时更精准干预骑行和停放行为,为企业精细化运营和城市规范化管理提供技术保障。

关于被回收的老款助力车,韩鹏介绍说,将根据3R原则最大化利用资源,减少浪费。车况较好的车辆回收保养后将投放到其他地区或者捐赠。对于车况较差的车辆则直接进行报废,报废的车辆零部件通过专业机构进行回收拆解及无害化处理。(梁洋洋)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