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故事|姜海涛: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修路暖人心

2022年03月16日16:20

来源:大河网

村民为姜海涛送来牌匾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上午,叶县邓李乡构树王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出现了温馨感人的一幕。该村老党员王振远与部分村民代表将一块写着“无私”的牌匾送到村室, 表达对县派党支部书记姜海涛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姜海涛2019年被叶县农业农村局派驻到邓李乡魏庄村任第一书记,工作期间曾因救下一名轻生村民的性命,获赠“见义勇为”锦旗一面。2020年10月经调整,担任构树王村党支部书记一职。他来到构树王以后,听到群众反映最多的就是村里道路坑洼不平的问题,每逢下雨就会泥泞不堪、无法正常出行,骑车时常有人摔倒,村民怨声载道。

村民在修路

为给老百姓解决问题,姜海涛号召村两委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积极进行募捐,并主动参与道路建设的义务劳动。同时,姜海涛多次返回单位找领导汇报情况,经过多方协调,筹措资金40余万元,完成了这条长540米的水泥路。

“以前这条路下点雨,鞋子踩下去全是泥巴,现在修成水泥路面之后,出去赶个集,走亲访友,一点泥巴都不沾了,方便得很!确实得感谢姜书记啊!”邓李乡构树王村村民王清喜感激地说。

先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自从到构树王村任书记以来,姜海涛狠抓党建队伍建设,建强建全村党组织,提高村“两委”成员法律意识、政策意识和服务意识,村里摘掉了“软弱涣散村”帽子,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示范“四组一队”村、“先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荣誉称号;并且积极组织村党员干部、巾帼服务队,打扫道路卫生、清理村庄杂草,到困难群众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今,新路的建成为构树王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姜海涛把群众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落地生根。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道干净明亮,居民喜笑颜开,处处彰显着美好生活新风貌。

“作为一名党员,找准方向、找对路子是关键。我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多干事、干实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邓李乡构树王村党支部书记姜海涛说。(蔡长伟 陈亚飞 王岚莹/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