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抓好特色产业 壮大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年03月16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要深入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融合赋能行动,努力构建‘东部林果蔬菜、西部药材种植、南部商贸宜居、北部观光旅游’的产业示范带。”近日,郏县茨芭镇党委书记高永伟说。

建立工作专班,培育人才队伍。在返乡创业能人、退休干部、村“两委”班子中选用人才,成立乡村振兴指导员工作专班。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着力培养一支有能力、懂发展的镇村人才队伍。

强化招商引资,鼓励返乡创业。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与在外成功人士的沟通,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引进返乡创业人才,建立苏坟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锋瑞农业产业园、明星雪桃园等34家农业产业园。

壮大特色产业,促进集体增收。通过支持苏坟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等扩大规模,开拓亲子游、农业体验游等项目,吸引周边村庄以“提供游乐设施和服务、出资入股”等方式为村集体带来稳定收益,今年还将在姑嫂寺、吴洞、山头赵、苏坟寺等村新建4个特色产业园。利用百万级粉丝网红“麦田乡音”的影响,在东姚村发展直播电商。

“下一步,我们将在开展‘六星’党支部评选工作的同时,对接上级对口帮扶单位,建立党建联合体,邀请有关专家,制定针对性的产业规划,争取政策性项目,融合多方力量,壮大产业发展动能,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高永伟说。(蔡长伟 张鸿雨)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