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暖民心!叶县妇联当好“娘家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2022年03月16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家集思广益为群众办实事

大河网讯 “喂你好!是妇联吧,感谢你们的帮助,我家孩子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孩子以后可以顺利地上学了。”3月14日上午,叶县妇联工作人员接到一男子感激的来访电话。

此男子是叶县一村民李某,曾焦急万分地通过电话找到县妇联求助,其女儿因患精神分裂症,与他人生下一女儿,其父不详,无法为外孙女上户口,希望县妇联帮助解决难题。

叶县妇联接到李某求助后,深入李某家中了解详细情况,随即协调当地乡镇医院,为其外孙女办理了单亲出生证明。而后又协调公安等部门,最终顺利的帮李某外孙女上了户口。

去年以来,叶县妇联共计处理来电来信来访126件,涉及婚姻家庭权益类、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类、人身权益类、文化教育权益类等,调处率100%,对来访群众,县妇联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为她们解疑释惑,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作用,为维护一方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县妇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完善妇女群众利益协调机制,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重点,先后建立婚姻家庭矛盾志愿者调解中心,已建立家庭婚姻档案160余对,挽救濒临破碎家庭52个,35对夫妇正在跟踪调解中;关爱女童成长,对全县554个行政村的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力的3—16岁女童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协调政法女干警实行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使全县91个困境儿童生活有依靠,关爱有温暖,安全有保障;组建公益红娘群,助力适婚青年,群红娘人数已达百余人,发布适龄青年信息150余条,截至目前,已成功牵手2对,20余对正在热聊中;落实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共争取到上级救助资金107万元,为107名患病贫困妇女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妇女儿童,充分发挥妇联优势,提高全县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蔡长伟 冯和平 王孟姣/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