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外出散步迷路 民警真情帮助回家获好评

2022年03月16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宝丰县李庄派出所暖心救助1名迷路老人,用真情温暖民心,赢得群众一致称赞。

当日凌晨2时许,李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警称,李庄乡翟庄路口附近有个老人迷路了。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蜷缩在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底下睡着了。

三月初春的凌晨,春寒料峭,民警赶忙叫醒老人并将其从车底扶起,通过与其交谈后得知,老人叫王某某,今年78岁,由于迷路找不到家,为了取暖避寒,便躺在路边的汽车底下睡着了。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提供其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便将老人先带到派出所进行照顾安置。经民警多方查找核实,最终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而此时老人家属也正在焦急地寻找老人。

原来当天老人吃完晚饭后独自一人出门遛弯,在距离其家约2公里外的地方迷了路,由于其无法联系到家人,也找不到人求助,眼看天色渐晚,老人便蜷缩在路边停放的车下睡觉。

凌晨3时许,当民警把安然无恙的老人送回其家中,老人家属如释重负,一再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陈亚诗 张耀辉)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