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平顶山这5个团伙10名嫌疑人被抓获

2022年03月16日17:29

来源:大河网

查处现场

大河网讯 为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3月13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食药环大队,经过多日跟踪调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案,有力地净化了辖区药品行业环境。

3月初,该分局食药环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医院和大型药店门口,长期存在非法收购医保类药品的人员。接到该线索后,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经过连续8天的跟踪调查、摸排走访,逐步摸清了该区域的5个收销团伙的作案手段、人员分工和药品存放仓库等情况。

3月13日,经过前期的蹲守布控,该分局组织食药环大队、矿工路派出所、西高皇派出所按照抓捕计划,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后查获存放药品仓库4个,扣押医保药品2万余盒。

经调查,这些团伙在医院和大型药店门口,采用医保卡“套现”购买药品、以半价收购医保补贴类药品等形式,将所购的药品加价出售给他人,以赚取差价获利。

目前,5个团伙10名嫌疑人因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蔡长伟 李山林/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