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联社:“四个坚持”引领“四个转变”

2022年03月18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农信社通过探索“党建+金融”工作模式,实施“四个坚持”引领“四个转变”,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金融企业“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呈现出参与主体多方共赢、地方发展活力迸发、乡村治理效能提升的生动局面。

截至2022年2末,存款日均余额183962.27万元,较年初增加6914.29万元;各项贷款余额118597.08万元,较年初增加501.04万元。目前农信社在全区设POS终端179台,农村金融自助服务5台,自助设备10台。

坚持领导带头,引领作风明显转变

坚持领导带头,树立正确导向。领导班子“身入基层、心入基层”,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带领全体人员积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综合能力,为全辖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凝聚发展正能量。

实施“党建+金融”双基五创联建模式。“双基”:指各基层社党支部与各行政村党支部、各社党员与基层党员联动落实机制,“五创”:指创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普惠金融、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区。已与24个社区全部签订了“党建+金融”联盟合作协议,达到了“党建+金融”全区全覆盖。

实施委派金融助理,驻点服务。强化“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区域化管理、差异化服务”的经营理念,对社区委派金融助理,增进与客户感情,真正做到眼中有市场、心中有群众。

坚持制度先行,引领工作方式转变

坚持制度引领,构建长效机制。经过多次召开讨论会,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将能力作风建设纳入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考核之中,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落到实处。

创新服务方式。将小额贷款营销与整村授信、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对接区重点企业,创新推出“党员先锋贷”“鑫龙公积金贷”“鑫龙体验贷”“鑫龙装修贷”等信贷产品,进一步简化贷款流程,畅通申贷渠道,做到最快当天放款,提高服务效率。中有客户。

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六走进”外拓营销。推广金燕e贷信贷产品,支持党员、劳动模范、军人、致富带头人等群体,模范带动城乡居民脱贫攻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月底,联社开展整村授信11个村,收集资料1836户,授信1029户,授信金额5522万,用信808户,用信金额3669万元。

坚持学习提升,引领工作职能转变

坚持学习提升,夯实思想基础。通过每日学习、每周通报、每月总结等形式,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提升能力、作风转变的全过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加强学习教育与党委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活动有效结合,多形式、多层面、多维度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示范引领。

成立乡村振兴事业部,服务实体经济。联社成立乡村振兴事业部,建立专门的团队,设立的发放小额信贷的平台,以全新的模式,开展小微信贷业务,为区域个体工商户、农户、居民、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十四五”期间,计划累计投放乡村振兴贷款5亿元以上。

实施转型发展。制定相关的激励措施,设立“贷款营销标兵”,开展比武练兵活动,对客户经理开展双优评选。实现户均贷款为44万,对公户均贷款 549万,个人户均21万,个人贷款占比46.27%,抵质押贷款占比42.04%,信贷结构调整效果明显,信贷质量大大的提高。

坚持督导问责,引领工作机制转变

坚持督导问责,形成高压态势。联社成立督导提升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不断传导压力,指定专人具体负责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帮助把脉问诊、整改提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实施全员营销工作机制。制定《关于开展“行长进万企”和“全员六走进”实施方案》,完成《平顶山市石龙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业务营销话术指引》,内训师团队深入辖区千企万户进行一对一营销。同时,优化绩效考核方案,开展“贷款积分”营销竞赛活动,绩效挂钩、计件制管理,多劳多得,激发员工工作潜能。

打造“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的黄金品牌。搭建“集中管理、分散营销”零售金融运行体系,推行“网格化”精准营销。信贷流程突出“快”字。实施“六走进”,即走进专业市场、小微企业、政府机关、专业大户、社区、村庄农户,金融助理遍布全区每个角落,代表着联社的“流动银行”,实施“一揽子”综合金融营销,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脱贫贷款119笔3731万元,其中,小额脱贫贷款115笔531万元,带动115户400人,为石龙人民提供了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冯全付)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